与神明看日落

夜宴CP|郎骑竹马来2

    短打,小白文笔。



 之后我们关系便亲密起来,他也不经常绷着脸了。我带他上树掏鸟窝,下水摸鱼,他看着我背书习字。


    我童年的大部分时光都是与李承邺在宫里度过的。红墙绿瓦,以前我不明白那些嫔妃有人供着待在宫里多好,却非要往外跑。现在倒是有一点理解,连外面的鸟都不愿意飞进来。多亏有李承邺与我整日嬉戏玩闹,不然我也会闹着回家。


李承邺不想我走,我次次发烧昏睡,梦中都在嚷着要回家,他经常板着脸装作不在意的问我想不想回家,我一开始哄着他,后来发现他很在意这些,就经常诓他,看他表面风轻云淡,背地里悄悄抹眼泪。

李承邺比我大,也比我高。从我到十四,他十六时,我如同春天的柳枝般开始抽条,直长得比他高半颗头。

他生辰在冬天,梅花开了的时候。他十六岁生辰,皇上新得了一名妃子,宠爱的不得了。皇宫里的奴才几乎都在忙这位妃子的事,李承邺的生辰皇上也只是说近日事多,以后会给他补上,并且遣人送了许多笔墨纸砚给李承邺,给娘娘送了些时兴的绸缎和珠宝。

李承邺只是跪在地上谢过赏赐,我也跪在地上,皇上没有话可说,又来问我近日有没有课业压力,想不想家。

我草草应付几句,之后再无人说话,皇上便让我们退下了。

回去路上,李承邺心情不甚好,走得极快,远远将我甩在身后。我快步赶上他,借有宽大衣袖做挡,将手伸进他袖子里握住他的手。

他没有预料到我会来握他的手,有些惊讶的看了我一眼,然后握的更紧了。

我们一路上拉着手回去,到了人面前他也不愿松开。

远远便看到宫门外站着很多侍卫,其中几个我还认识。李承邺牵着我愈发紧了,他也看出来了。

一进殿,便见我娘和娘娘挨着聊天,旁边站了一排拿着各种首饰绸缎的宫女,个个低着头垂着眼。她们见我和李承邺进来,脸上笑着喊我们坐在她们身边。

“这些日子劳烦娘娘照顾我家阿酽了。”我娘抓着我的手,“上好的人参,听说娘娘最近身体抱恙。”

娘娘只是一笑,咳了两三声。

“娘,你来干什么?”我拉拉我娘的袖子,她半天不说来由。

“我听说你们师傅病了,这几天不上课,想接你回去住几天。”她忽然变了神色,满脸伤心的看着我,“你走了这么久,为娘都想你了!”

“可我不想”我去看李承邺,他坐在他娘旁边,一个劲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既然你不挽留我,那我就真走了。

那天,我娘又拉着娘娘聊了一会,见她身体虚弱,没有多聊就拉着我走了。

“放心啦,你爹给皇上请示过了。”她看了看我,“只是许久不见,娘娘旧病又复发了。”

我见她蹙起眉头,追问道:“什么旧病?”

她正要说,又忽的不说了,“小孩子不要打听那么多。”

回家后的日子比宫里要自由些,我到处跑。家里也没有宫里必须要遵守的规矩,我子时睡,太阳晒屁股了才起。

许久没回来,我娘恨不得把我捧在手心里宠着。

那日傍晚我从城外骑马回来,见我娘沉着脸准备出门。我在门口叫她,她转过脸,脸上似乎还有泪痕。

我奔过去,听见我娘缓缓说道,“娘娘没了。”

耳边似乎有雷声,我脑子里空白一片,想到李承邺,他不知道怎么样了,听到这个消息,他会不会有事。

我不知道我怎么回的房,怎么躺在床上睡过去的。

我要去找李承邺。

他与娘娘本来就在宫里受宫人冷落,如今他娘去了,不知那群欺软怕硬的下人如何欺负他。

娘娘的死并未引起多大轰动,前头皇上宴功臣,新来的妃子伴着乐声起舞,引起满座惊叹。后头多少苦命人破草席一卷送出宫去,匆忙埋在城外乱葬岗,竟不如平常人家的阿猫阿狗。

偌大的房里,只余李承邺一人隐忍的哭泣,断断续续的,他一身白衣,披麻戴孝。听到身后脚步声,也不分辨是谁,一头扎进那人怀里。

我看着扑进怀里的李承邺,微微一惊,他从来没有露出过如此脆弱的一面。他将脸埋进我的胸膛,低声抽泣。我只好拍着他的背,抱着他。

他离开我怀抱时,已经不再哭泣。只是眼眶红红的,面色苍白,然后走到一个角落拿出两个软垫放在地上。

“阿酽,过来坐。”他坐在其中一个,然后拍拍另一个。

我过去后,他什么话都不说,只是看着地上。“你一个人……”许久他才开口。

我知道他要问什么,“我想你应该需要静一静,我就一个进来找你了。”然后我从怀里摸出一个小香囊,上面由我亲手绣着一个酽字。“我前几日去庙里祈愿,求了两枚。然后在上面绣了字。”

“阿酽还会绣字?”他有些惊讶,但接过我手中的香囊后,用大拇指摩挲了好久,然后收进怀里。

李承邺他娘的灵柩在宫里停了三天,这期间有皇子来,但不算忙碌。之后便运出宫去,本来准备埋在城外,但皇上恩赐准许放在山露寺内,城外一处山上。

又是谢恩叩头一套下来,腿软脚麻。

当夜,我拿出从宫外带进来的烈酒,李承邺一开始不愿意,说什么也不肯。后来在我多次撒娇下,他才勉强拿来一个小杯子,“我只喝几杯就可以。”

我们坐在他的寝室里,只点了两三盏灯,他本来只说喝几小杯,脸色泛红后便一杯接着一杯,我拿来的烈酒也不剩多少。

“李承邺你别喝了!”

我还没有喝几口!

“阿酽。”他带着他的小酒杯在我身旁坐下,“阿酽,我……”

“阿酽,我没有阿娘了,我只有你了阿酽”

他忽的说出这话来,我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,只觉得好心疼。

“阿酽,我什么也没有了,你还会和这样的我一起吗?”

他忽然问我“阿酽,你会喜欢这样的我吗?”

他神色认真,我不禁有些呆愣。然后便是湿湿软软带着酒气贴在我的嘴上,李承邺亲了我一口。不过一会,他就松开了,然后像是反应过来了突然往后退了退。

他别过脸,几盏灯已经熄了两盏,我慢慢挪过去,然后抱住他,“李承邺,我和你一起我不后悔,你怎样我都不管。”

“以后亲我可以大胆一些,李承邺你刚才也太短了吧!”

他才转过脸,也同样抱住我,“阿酽。”

“嗯,我一直都在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